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男人射精就是高潮嗎

部分青春期前的男孩子曾有過數百次「干潮」,即不伴有射精的高潮;也有報道表明有的男性可在前幾次高潮時,先行記錄到陰莖等的節律性收縮--即有性高潮而未射精,直到最後一次高潮時才讓它射精,這就是高潮與射精的分離現象。

  射精≠高潮

  你可以一直把噴射運動當作性愛中追求最終目標,然而事實上,噴射運動與強烈快感之間是可以分離的。如果你需要的只是興奮的頂級快感,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會付出那4cc熱量相當於12粒花生米、半個蘋果、50克土豆的液體。

  所以當男性達到性高潮而又沒有射精時,男子的性能力並沒有喪失,仍能繼續進行性活動。另一方面,男人也可能在根本沒有性活動和性高潮的情況下射精,比如有的男人會在受驚嚇或觸電時出現射精。

  男人≠只有一次高潮

  大部分男人都認為男性高潮是直線、易得的,因此最關心的是如何控制自己的行為讓女人高潮迭起。然而生物學家鄧恩和特羅斯特在一項研究中詢問了21位年齡在25-69歲之間男子的高潮情況,結果其中13名男子聲稱他們能夠經歷2-9次性高潮,其中6名男子是碰巧經歷了多重高潮之後便一直堅持這樣做;另有兩人則是通過精心訓練和學習來學會在第一次高潮之後通過自我刺激度過不應期。

不過性學專家們在不否認男人也有「多重高潮」的時候明確提出:男性的多重性高潮可能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一般人都沒有必要去刻意追求這種能力。

  偽裝高潮≠女人專利

  女人在性愛中做「假」是因為不想讓男人失望。男人在性愛中承受的壓力要大於女人,所以,他們偶爾也會來一點「白色謊言」式的高潮。

  有些男人坦言自己曾經偽裝過性高潮,「因為對方已經有兩三次性高潮,如果讓她知道我沒有性高潮的話,她會失望,所以我就假裝,使對方相信我射精了。」也有的人在自我感覺不好時希望盡快結束,於是偽裝性高潮。根據Elliott和Brantley1997年的調查顯示,有17%的男性異性戀者和27%的男同性戀者有過偽裝性高潮的情況。

  當然絕大多數情況下男人不需要偽裝,因為他們的高潮來得並不困難,想偽裝也很難,除非對方太粗心,沒注意到男方根本沒有精液射出的現象。

  長跑一小時≠完美快感

  男人用數字量化生活,隨時準備掐下秒錶,將人生演繹為一場運動員式的較量:我可以跑多遠?舉多重?抽送多少次?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長跑並不等於完美的快感。

  大部分男人認為射精控制能力強和性交時間長是理想的,否則會令女人失望,因為女性往往渴望較長時間的刺激。然而性學臨床上也有不射精患者的妻子們並沒有因為男子性交時間相當長而感到特別歡喜。她們說,時間長只讓她們感到疲勞和厭煩,一點兒快感也沒有。女性往往容易在性交前後的愛撫中通過敏感區的直接刺激而達到性高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